要不要写文呢…

元宵

一个随手小“甜饼”,三兄妹元宵节记录,好像也没什么明显cp向…

昨晚连夜写的,今天又改了改,啥文笔也没有,凑合看看吧,时间线也是我自己推算的,如果错了,那就算我错了,我改。【诚恳】

最后ooc致歉。








2020年,冬,正月十五,夜。

忙了一天的高启强直到坐到餐桌前看到那一小碗汤圆儿时,才恍惚记起。

“今天是元宵节啊…”

他盯着那碗汤圆儿愣愣的发呆,思绪却飘飘荡荡,穿过漫长的岁月,穿过身边华丽冰冷的装潢陈设,回到了二十六年前的旧厂街。

那年,他生意做的不错,小盛升了高二,小兰也上了重点高中,虽然肩上的担子又重了一些,但是他一点也不觉得累。

那年元宵节,他骑着自己进货用的小电动三轮,带着弟弟妹妹出门看烟花,他们把车停到了路边,仰头看着天上一朵一朵炸开的花朵,金灿灿的光芒镶嵌在他们每个人的眸子里。

路边距他们不远的一家店铺点燃了一挂鞭炮,突如其来的巨响把小兰吓了一跳,一头扎进她身边的二哥高启盛怀里。高启盛明显也被吓了一跳,却还是紧紧的把妹妹抱在怀里。

然后,他感受到了一股暖意。

站在他们身后的高启强抬臂,将他二人圈到怀中,安抚着还没缓过神来的小兰。

“不怕,有哥在。”

等他们说说笑笑回到家,小兰一路拉着他们上了天台,从角落神神秘秘地拿出了一个红色塑料袋,打开一看,是三只孔明灯。红色的劣质纸张薄的几乎稍微一碰就会坏掉。

“哥,我听别人说把心愿写在孔明灯上,放飞出去就会实现。”

“多大人了,还信这个,傻不傻?”

“唉,怎么说你妹妹呢?”

高启盛嘴上嫌弃着,却还是拿过了一盏孔明灯和一支笔,坐在天台上一笔一划的写着什么。

高启强虽然也不太信这个,但还是不想拂了妹妹的一番心意,于是也坐在一边小心翼翼地写了起来。

写完后,他们把蜡烛点亮,推着那盏红色的灯慢慢起飞。

“哥,你写的什么呀?”高启兰一边和孔明灯较劲,一边不忘问道。

高启强轻轻往外推了一下,孔明灯借着这股力量缓缓起飞。

“我希望明年的生意做大一些,希望你们俩都能有出息。”

“二哥,你呢?”小兰转过头去问她的二哥高启盛。

“我?我希望大哥的生意越做越大,希望我们都能考上一所好大学,希望我们俩将来都能有出息,希望大哥以后不用这么累,希望我们三个能永远在一…”

“二哥,你的愿望也太多了吧,你的那盏灯都要累坏了。”

小兰忍不住吐槽了一句,顺便将自己手里的灯轻轻送了出去。

“希望新的一年,我们一家人都能够顺顺利利平平安安。”

一阵风吹过,高启强和高启兰的孔明灯乘着风势渐渐飞远,唯独高启盛的灯笼一头扎到了旁边的树枝上,渐渐烧毁,直直地掉了下去。

想到这里,高启强回过神来,打电话给唐小虎,让他买下了全市几乎所有的孔明灯。而后,他带着那些大大小小风格迥异的孔明灯,一个人驱车来到了郊外,一盏一盏慢慢放着。

满天灯火映衬下,他的眼睛亮晶晶的。仿佛也藏着两簇晶莹的火焰。

“小盛,元宵节快乐。”

说完这句话,不知怎的,他忽然泪如雨下。

评论
热度(1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江淼淼 | Powered by LOFTER